党群动态
资源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5 来源:资源所 文字:胡博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根据中国林科院分党组统一部署,1月18日,资源所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第五督导组组长黄坚及有关人员到会指导。会议由资源所党委书记梅秀英主持,资源所领导班子及副处级党员干部参会发言。

会前资源所党委做了充分准备。制订了《资源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组织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关于林草科技、人才工作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自学也作了认真的部署。开展了谈心谈话,召开了2场共42位职工代表参加的征求意见会议,形成群众意见和建议31条,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31条意见进行了集体研究和推进整改工作部署。班子成员及副处级干部分别对照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梅秀英就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作了汇报,随后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报告。报告紧密结合实际,对照“5个带头”重点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及副处级干部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随后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黄坚对资源所2021年度工作和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了讲话。他代表院分党组对资源所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史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深入基层调研,虚心向群众学习;二是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树立廉政意识,坚守政治规矩,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三是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加强班子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在安全防疫上下功夫。把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冬奥科技支撑工作。

梅秀英代表所党政班子表示将认真落实院分党组的各项要求,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资源所党建水平与科技实力;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对照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推进资源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辜负院分党组的殷切期望。(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