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哈尔滨林机所赴“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8 来源:哈林机所 文字:李翊宁 图片: 编辑:Admin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提升领导干部党性修养、良好作风,涵养新时代家风。6月24日,哈尔滨林机所赴黑龙江省委党校“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哈尔滨林机所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我的家乡黑龙江”、“总书记黑土情怀”、“龙江‘四大精神’情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红色家风”等五个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通过“唱”“讲”“演”“读”“听”等多种方式,学习了总书记对龙江重要指示精神的演进脉络,从龙江视角触碰感知党的创新理论和思想伟力。

五个主题教室分别通过黑龙江省情教育,引导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龙江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等重要论述的重大战略意义;运用实物展示、情景还原和影像再现等多元教学方式,鲜活呈现黑龙江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生动实践,重点研究阐释“中国粮食中国饭碗”、“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保护生态,留一张白纸”、“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等专题,着力淬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龙江因子,激励哈尔滨林机所林机装备、寒温带林业研究事业再启新篇;推进全体党员将总书记关于龙江“四大精神”的重要论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由党校师生表演的《赵一曼》舞台情景剧,让人们仿佛置身于当年的战火硝烟中,深深地为赵一曼的精神所感动。在“红色家风”教室,读家书,读忏悔录,展示红色家风、现代家风和反面家风,宣传黑龙江省全国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的普通百姓故事,教育党员从这些优秀家风故事中汲取正能量,弘扬廉洁修身的优良美德。最后,哈尔滨林机所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响亮的宣誓声回荡在主题教室中。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既是一次党性教育、党史教育的参观学习,也是一次深刻的主题党课。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提升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能力、强作风,为十四五时期大力提升科研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哈尔滨林机所领导、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员等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李翊宁/哈林机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