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科信所资源信息党支部联合同方知网开展“党建凝心 情暖书屋”主题党日
时间:2023-03-07 来源:中国林科院科信所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3月3日,科信所资源信息党支部联合同方知网第二、三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党建凝心 情暖书屋”的图书漂流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低碳、节约、环保理念,合理利用图书馆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资源信息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科信所资源信息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分享了支部在业务融合和林草科技大数据建设以及知识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方知网第三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同方知网第三党支部的基本发展情况,展示了“乡村振兴”科技小院、图书漂流捐赠等特色党支部活动。双方就如何相互借鉴创新开展党建引领工作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在知识服务、期刊评价、林草科普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

活动筹备期间,资源信息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图书馆藏书进行了遴选,对用于此次活动的文献书籍进行分类并加盖图书漂流印章。活动当天,双方支部党员共同对书籍进行打包和运输。

图书漂流是读者间分享书籍的读书活动,它起源于60年代的欧洲。书友将不再阅读的、闲置的或想要分享的书籍贴上特定标签,并把书籍放到如公园、公交、咖啡厅等公共场所,让其他拾取到并对书籍感兴趣的人阅读并再次流放到公共场所中,而后再次从阅读者手中被流放。图书漂流是一种特殊阅读方式,在没有身份证明的情况下,无须支付押金就能借阅书籍,并且书籍的传递全凭诚信,这种书籍流动的分享方式,不仅传递了知识,而且展现了参与者的诚信,让“知识因传播而美丽”。(文/图:马文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