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热林中心团委联合凭祥市人民法院党总支部开展

“弘扬林科精神 共建绿色南疆”植树活动

时间:2023-03-14 来源: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3月8日,热林中心团委联合广西凭祥市人民法院党总支部开展“弘扬林科精神 共建绿色南疆”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热林中心团员青年与法院干警们干劲十足,在挖坑、种植、回土等环节中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将护绿理念与美好展望相融合,体现出青年的朝气和干劲,展示了青春风采。

植树后还开展了“法律进青年”活动,凭祥法院法官就《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等生活中常见的问题矛盾以及遇到家庭暴力如何处理、人身安全如何自我保护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从电诈案件的审判实践出发,结合时下易发、多发的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手段、应该如何应对和防范等作了深入讲解。

本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营造了人人植绿、人人爱绿、人人护绿的良好氛围,同时增强了热林中心团员青年的法治素养,筑牢了预防违法犯罪的青春防线,为创建青年文明号打下良好基础。

热林中心、凭祥市人民法院40余人参加活动。(文:欧阳顺/图:马清倩)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