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华林中心“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顺利通过年度进展检查
时间:2019-12-16 来源:华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2月9日至10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人工林重大灾害防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年度总结会议在北京召开,共18家科研单位的专家参加会议。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专项主管董文研究员、高飞专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骆有庆教授主持。咨询专家组由中科院动物所孙江华研究员、中国林科院林业所所长张建国研究员、中国林科院新技术所张星耀研究员和北京林业大学张晓丽教授组成。中国林科院华林中心党委书记张永安研究员出席会议并作课题汇报。

张永安作为课题2“林业生物灾害无公害共性关键防控技术与装备”的负责人,重点围绕课题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果、试验基地建设、防治效果、经费执行情况以及今后研究计划向专家组进行了专题汇报。专家组认真审查了课题年度执行情况报告,在质询、讨论的基础上,对主要林木害虫无公害防控技术和装备研究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课题下一步工作计划、技术体系凝练和应用建设示范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项目负责人骆有庆教授对课题整体研究内容给予肯定,要求课题及子课题团队接下来要加强试验示范基地的资料收集工作,积极思考,认真凝练,为明年项目验收展现出亮点成果和特色成果,更关键的目标是产出的成果能够应用于林木生物灾害绿色防控,保障我国森林资源的生态安全和木材安全。(李恩杰/华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