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人工林生产力形成的结构与环境效应”项目年度进展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2019-12-18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2月6日,由森环森保所主持的“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人工林生产力形成的结构与环境效应”项目2019年度进展报告会在广州顺利召开,科技部农村中心项目主管董文研究员参会。森环森保所副所长王小艺研究员主持会议。

项目主持人肖文发研究员和6个课题负责人围绕2019年的研究进展和重要成果进行了详细报告。项目顺利完成任务书年度各项考核指标,发表SCI论文38篇(其中二区以上27篇)。在人工林生产力形成的关键生理生态机制,养分循环规律,人工林地力维持,土壤生物要素对生产力的影响以及景观尺度人工林生产力调控策略等方面均取得重要进展。咨询专家从进展内容、成果形式、重大成果提炼的方向和方法等方面对项目和课题提出了宝贵意见。

董文从项目管理和验收的角度提出了具体要求,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将实行综合绩效考核方式,基础性研究项目要注重成果的原创性和科学价值,对重大成果要进行自我评价和定位,体现学术价值,并展现其应用前景。

项目主要参与单位近50人参加本次会议。(文图:曾立雄/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