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马尾松高效培育技术研究”项目2019年度交流会在杭州召开
时间:2019-12-19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2月8-9日,亚林所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马尾松高效培育技术研究”项目年度交流会在杭州富阳召开。会议由项目法人单位亚林所所长王浩杰研究员主持,会议邀请了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专项主管董文、流动专员高飞副教授督查项目进展。项目和课题负责人、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财务助理、专题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由院林业所张建国研究员、浙江农林大学童再康教授、江西农业大学张露教授和中国农科院信息研究所王义明高级会计师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四个课题负责人对各课题总体及本年度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果、组织实施管理和经费支出等方面的执行情况汇报后,对各课题考核指标的完成、法人单位组织管理、取得的重大研究进展等给予了肯定,同时针对项目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项目法人单位财务处长也针对各单位在经费支出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点评,并提出合理的整改措施。之后,项目负责人周志春研究员带领各课题及专题负责人进行了热烈讨论,消化吸收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围绕项目、课题目标,对照任务书约定,查漏补缺,提出2020年课题实施计划,以及马尾松的下一步重点研究方向。(刘青华/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