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资源所“2019年森林资源监测数据采集与处理设备购置项目”完成验收
时间:2019-12-24 来源:资源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2月13日,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承担的“2019年森林资源监测数据采集与处理设备购置项目--第三包:应用服务支撑软件”,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顺利完成验收。

验收专家组由北京林业大学、国家林草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国家林草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的5位专家组成。

验收会上,项目负责人侯瑞霞副研究员针对该项目的整体实施情况做出详细汇报,并由罗鹏博士作了产品功能演示。专家组听取了汇报,详细审阅了相关合同文本及相关项目实施资料,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本项目的执行完成,是资源所成果转化的典型案例,形成了科研单位与产业应用单位的灵活对接模式。项目充分利用科研单位的科研技术成果优势,在设计院森林资源调查监测业务中落地,做到产研结合。本项目的实施顺应了林业现代化建设和科技进步的潮流,构建森林资源调查应用服务支撑二维和三维GIS开发平台,推动了森林资源监测、督查工作的信息化进程,促进森林资源监测工作朝着多目标、多资源、多种技术的综合监测体系方向发展。同时本项目的建设也探索出了为森林资源调查大数据应用管理,打造基于互联网平台的创新合作新机制,可为林业信息化发展提供精确、动态、科学的全方位服务。

项目组成员符利勇研究员、黄水生副研究员、段光爽博士参加验收。(侯瑞霞、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