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被美国地球物理学会认定为期刊数据仓储中心
时间:2019-12-27 来源:资源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China Forestry Scientific Data Center,CFSDC)被美国地球物理学会(The 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AGU)认定为该学会学术期刊关联原创数据仓储中心之一。

美国地球物理学会自2019年8月1日起,要求AGU旗下所有学术期刊,在发表论文的同时也将该论文关联的原创数据公开出版,出版的方式要求论文作者必须先把论文关联的原创数据在论文发表前存储在该学会认定的数据仓储中心。该学会在全球认定了203个数据仓储中心,包括“国家林业和草原科学数据中心”在内,大陆境内共计14家数据仓储中心被认定并发布。

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成立于1919年,目前已成立100周年。作为世界地球科学领域最活跃的学术组织之一,AGU旗下的学术刊物包括大气科学、全球环境变化、水文学、海洋科学、生物地学、地质与地球物理等学科领域,共计21本具有世界影响力和起引领作用的学术期刊。(蒋娴、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