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人工林非木质资源全产业链增值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2019年度总结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
时间:2020-01-03 来源:林化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2019年12月25-26日,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人工林非木质资源全产业链增值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2019年度执行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会议由项目牵头承担单位中国林科院林化所承办。会议聘请了江苏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庆生研究员、南京工业大学姜岷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徐勇教授等3位咨询专家。中国林科院资源昆虫研究所、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湖南省林业科学院、贵州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所等12家参加单位的相关研究人员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周永红研究员主持。

项目负责人周永红研究员从林业资源(松脂、五倍子和肉桂等)的培育--收集—应用推广示范等方面汇报了项目的整体成果、总体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各课题负责人就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存在问题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咨询专家组针对课题执行过程情况,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和意见,希望各个课题围绕项目目标进一步推动研究成果的规模化示范应用,以实现技术产品的产业化为目标,让科技创新落到实处,并能从长远发展角度进行实验的设计和研发。

周永红研究员对课题的总体进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针对林业资源分布不集中,林业项目实施周期长,示范林推广面积大等问题提出一些解决方法;建议图标的形式规划出示范林推广情况,对于成果的展示建议要有国内外和过去与现在的对比;通过项目的实施希望总结出能为行业与产业及地区发展有什么贡献等问题及下一年要做的工作。希望课题间各单位加强合作交流,凝练出核心共性关键技术和阶段性重大成果。(冯国东/林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