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人造板质检中心沉香、檀香、降香扩项检测接受现场评审
时间:2020-01-14 来源:木工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月11-13日,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国内质检机构4名专家,对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沉香、檀香、降香检验检测能力扩项进行现场评审。

评审组依据林业行业标准《沉香》和《中国药典(2015版)》,经过现场评审,初步推荐质检中心沉香、檀香和降香的检测鉴定能力被纳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和中国计量认证(CMA)/认可认证扩项范围。

沉香、檀香、降香为贵重芳香木材,其中所含有的特征化学成分是进行鉴定的重要依据。本次国家人造板质检中心沉香、檀香、降香检验能力的扩项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加强沉香、檀香、降香检测工作的规范管理,提升沉香、檀香、降香检测工作的市场公信力,为三类贵重芳香木材市场和行业发展提供更为有利的监督与保障。(文:杨昇/木工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