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重大项目“美丽城镇森林景观的构建技术研究与示范”通过验收
时间:2020-01-19 来源:林业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月18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组织专家对国家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重大项目“美丽城镇森林景观的构建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编号:201404301)进行了课题验收。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一级巡视员厉建祝、林业所所长张建国、项目组成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创新处处长宋红竹主持。

专家组由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际竹藤中心、南京林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的7名专家组成,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审阅相关材料后,经质询和答疑,一致同意项目12个课题通过验收,并认定成果9项。

“美丽城镇森林景观的构建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由林业所王成研究员主持承担,项目包括美丽城镇森林景观的区域特征分析、美丽城镇森林景观评价指标与评价方法、美丽城镇森林景观多尺度空间格局优化技术研究、美丽城镇森林景观定向培育技术研究、城镇森林对生态文明的驱动与文化林构建技术、典型区域美丽城镇森林景观构建技术集成与示范六大任务,细分为12个课题。项目按照任务目标,开展了研究、示范和技术推广。项目成果包括专著、学术论文、技术规程、国家软件著作权、专利及新品种、试验示范区、咨询和技术服务报告等。项目研究理论和技术成果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生态环境建设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有效推动了全国森林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孙振凯 王 成/林业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