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木材加工机械》正式更名为《林业和草原机械》
时间:2020-02-26 来源:北京林机所 文字: 图片: 编辑:songp 点击:

近日,经国家新闻出版署([2020]25号)批准,北京林机所主办的学术期刊《木材加工机械》正式更名为《林业和草原机械》。

《木材加工机械》(CN11-2680/S)创刊于1989年,主要刊登木材加工机械行业最新研究和设计成果,使用维护、技术革新、生产经营管理经验,技术经营信息,标准和检测及有关人造板生产工艺等。《木材加工机械》更名为《林业和草原机械》后,新编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10-1689/S,主办单位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林业机械研究所,出版单位由《木材加工机械》编辑部变更为《林业和草原机械》编辑部(为国家和草原局北京林业机械研究所内设机构)。

《林业和草原机械》办刊宗旨为:刊载林业和草原机械领域设计新理念、生产新工艺和技术新成果,促进学术交流,推动成果转化,提高林草机械装备水平,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更名后,在继续保持木材加工机械和人造板机械领域优势的基础上,本刊将全面服务于林草装备共性技术、林业生态建设装备、林业产业装备和草原(业)装备等各领域先进技术和科研成果的学术交流。据悉,《林业和草原机械》是2018年我国林业草原系统机构改革以来,首家从单纯林业向林草业领域拓展的工程类学术期刊,有力巩固了我院在林业和草原机械科技领域国家队地位。

近来,在主管部门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和我院的正确领导下,期刊确立了“以特色求知名、以创新求发展”的办刊理念,狠抓学术质量和编辑质量,创新管理制度,拓宽办刊思路,在激烈的竞争中,激发办刊活力。下一步,《林业和草原机械》将力邀名家、力创名栏、力登名篇,严格管理、严控质量、严谨办刊,进一步谋划创新发展思路,明确办刊方向方法,致力引领全国林业和草原机械学术研究的持续发展。(北京林机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