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华林中心召开2020年科研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3-17 来源:华林中心 文字:高旭 图片: 编辑:songp 点击:


3月13日上午,华林中心召开2020年科研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华林中心研究室目标管理责任状考核办法》修订意见和加快推进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建设工作若干意见。中心主任章尧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副主任辛学兵主持会议。

会议就修订《华林中心研究室目标责任状及考核办法》和加快推进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建设工作若干意见进行了讨论,研究了2020年科研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参会科研人员针对研究室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提出修改意见,建议论文考核分值依据各学科特性与国家最新政策进行适当调整,专利和成果奖项根据其应用性和推广程度来确定分值;建议中心制定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建设年度目标,以便各研究室围绕目标明确工作任务和细化工作措施,更好服务基地建设。并依托基地建设优化和调整学科方向,建立和发展中心的优势学科。参会人员还就开展野外实验就餐、交通以及帮助解决项目申请与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

章尧想指出,必须认识中心长期科研试验基地发展建设的长期性、系统性和重要性,通过广泛调研和探讨意见建议,分析查找差距与不足,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升实验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加快推进实验基地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国际化的建设进程,吸引更多可推广、可持续研究的好项目落户中心。章尧想表示,中心将研究出台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建设扶持政策,制定相关激励制度,对研究方向与基地建设融合度高、课题立项多、成果产出好的科研团队,给予重点支持。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和政策,探索实验基地科研开展野外用餐、交通等保障措施,最大限度为中心实验基地和科研发展提供支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均进行了体温测量,并实行隔位就坐,会前会后均及时对会场进行了全面消毒处理。

中心有关部门、各研究室负责人,副高职称以上和部分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会议。(高旭/华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