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华林中心召开2021年度院基金重点项目选题讨论会
时间:2020-03-28 来源:华林中心 文字:孙丽芳 图片: 编辑:songp 点击:

3月26日上午,华林中心召开2021年度院基金重点项目选题讨论会,专题研究中心申报2021年院重点项目选题等工作。中心副主任辛学兵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林科院关于征集2021年度院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重点项目选题的通知》,各研究室负责人对前期准备工作和部分在研项目的进展进行了汇报。结合中心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发展规划,重点围绕林木种质资源保存与利用核桃重要病害致病机理、药食用菌类仿野生栽培以及中国北方干旱区微生境调控造林关键技术等内容拟定提报选题7项,与会科研人员就拟定选题、文本申报、研究方案、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讨论并提出修改建议。

会议强调,科研项目选题必须立足中心实际,立足中心长远发展,围绕现有资源,加快推进研究方向与中心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提出“四个重点方向”的有机融合,服务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发展建设。会议要求,要根据会议讨论结果,对拟定提报选题进行再修改、再筛选,进一步明确研究目标,制定合理实验方案,确定可行技术路线,切实提高申报课题质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进行了体温测量,并实行隔位就坐,会前会后均及时对会场进行了全面消毒处理。

华林中心科技管理处、各研究室负责人,副高级以上职称和部分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会议。(孙丽芳/华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