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面向可持续经营的区域森林观测”国际合作项目召开视频会议
时间:2020-03-31 来源:资源所 文字:蒙诗栎 胡博 图片: 编辑:songp 点击:

RFO项目组成员代表参与在线讨论

RFO在线视频会议日程

3月27日,“面向可持续经营的区域森林观测(Regional Forest Observations for Sustainable Forest Management,RFO)”国际合作项目召开项目进展视频会。来自马来西亚林业研究所、柬埔寨自然保育与保护局、泰国皇家林业部、越南森林资源和生态中心、老挝国立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等6个国家的项目专题负责人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的项目骨干13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项目协调人庞勇研究员报告了2019年度项目任务完成情况、财务支出情况以及2020年任务目标。各经济体代表分别就当前课题进展、执行过程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思路等进行了汇报与讨论。项目目前已初步完成大湄公河次区域2017年森林覆盖产品的生产工作,下阶段各专题将进一步全面开展2005年至2017年森林变化制图与驱动因素分析等方面的工作。项目负责人李增元研究员肯定了项目各参与方的阶段性成果,同时提出下阶段要进一步做好精度检验和制图成果检查的工作,加强技术方法和产品分析的交流,确保项目任务的高质量完成。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背景下,项目参与各方不仅积极做好工作场所以及自身防护,同时严格把握项目时间节点,确保科研活动有序推进。

“面向可持续经营的区域森林观测项目”是由“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网络(APFNet)”发起并资助,由中国林科院资源所负责组织实施的国际合作项目,项目执行期为2018年7月至2020年12月,合作单位包括大湄公河次区域各经济体和马来西亚的林业科研及政府机构。项目主要目标是利用先进的遥感技术发展适合该地区的森林制图和碳估算技术方法,建立面向可持续森林管理和气候变化适应的区域森林观测机制,并通过成立联合工作组开展监测评估工作,落实区域森林观测机制。(蒙诗栎、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