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广东省重点研发专项“广东红树林生态修复和功能提升技术研究与示范”启动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0-04-23 来源:热林所 文字:李玫 图片: 编辑:宋平 点击:


4月17日,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现代种业(岭南林业种业及资源开发利用)”重大专项“广东红树林生态修复和功能提升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广州召开,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广东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处长林光美,广东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特邀专家中国林科院张守攻院士、徐大平研究员、于文吉研究员、康向阳研究员,项目咨询专家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王友绍研究员、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廖文波教授、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简曙光研究员、岭南师范学院陈燕教授、广东海洋大学刘素青教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副所长尹光天,以及项目组主要成员出席会议。

项目负责人、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许方宏从项目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任务分工、进度安排和项目管理等方面作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就实施方案、年度计划、预期成果和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会上,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对项目情况进行了交流、答疑。专家组对项目的管理和执行提出了意见。项目负责人表示将高度重视专家提出的意见,认真推进各方面工作有序开展,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该项目由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牵头,联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华南农业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珠海淇澳-担杆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国家林业局桉树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单位共同承担。(李玫/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