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亚林中心组织召开“江西省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应用示范”项目讨论会
时间:2020-04-30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郭红艳 图片: 编辑:宋平 点击:

为推进江西省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解决油茶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和薄弱环节,江西省林业局计划启动油茶重大科技专项联合攻关工作。亚林中心作为此次联合攻关项目的主要参与单位,4月29日下午,组织召开了江西省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应用示范项目讨论会,会议由亚林中心副主任钟秋平主持。

讨论会围绕油茶良种创新、高效繁育、轻简高效栽培、精深加工和物联网技术应用及全产业链一体化示范五个方面的课题设置展开。科研人员针对各项内容,结合江西省、亚林中心的实际情况,建议增加良种幼化育苗、授粉配置、传粉昆虫筛选与利用等方面的研究。

亚林中心主任谭新建从油茶良种选育、繁育、栽培技术等方面指出了江西省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举措,强调要加强油茶良种创制、推进油茶育苗户、种植户以及相关研究单位的有机融合,切实保障油茶科研成果真正落地、有效实施,助推林农增产增收。同时,谭新建要求中心科研人员务必紧跟油茶发展方向,潜心钻研、齐心协力,为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亚林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各研究室负责人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会议。(郭红艳/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