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华林中心召开“北京九龙山暖温带森林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0-05-26 来源:华林中心 文字:孙丽芳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5月21日上午,华林中心召开“北京九龙山暖温带森林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建设工作研讨会,研究部署加快推进长期科研基地建设工作,中心副主任辛学兵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章尧想对长期科研基地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在长期规划的基础上,重点加强试验林、示范林、种质资源保存基地和生态站建设,加快工作落和推进实;二是由学科团队牵头,结合中心现有森林资源,围绕侧柏、油松、栓皮栎、元宝枫等华北典型林分,分树种制定试验示范林建设实施方案,先行启动建设;三是结合现有相关课题进行前期建设,优先申报与科研基地发展融合的项目,争取森林管护的专项资金,解决建设经费;四是成立长期科研基地管理机构,制定激励制度,解决基地建设中交通、野外用餐等问题。

会上,各研究室负责人针对长期科研基地建设,汇报了近期工作计划,围绕基地建设的主要目标与任务,就推进现阶段科研工作进行了讨论。中心科技管理处、测试分中心管理处和各研究室负责人,副高级以上职称科研人员参加会议。(孙丽芳/华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