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欧科技合作“龙计划”五期视频启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7-24 来源:资源所 文字:孙斌 胡博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7月21日,由科技部和欧洲空间局合作的“龙计划”五期视频启动会顺利召开。科技部副部长王曦院士和欧洲空间局局长Jan Woerner教授分别致辞并宣布中欧合作“龙计划”五期正式启动。会议由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王琦安主任和欧洲空间局对地观测科学、应用与新技术部Maurice Borgeaud主任共同主持。

会上,武汉大学李德仁院士、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Fabio Rocca教授分别代表中、欧双方科学家发言。“龙计划”中方首席科学家、资源所李增元研究员与欧方首席科学家Yves-Louis Desnos博士共同作了“龙计划”五期合作情况报告。

资源所全面支撑中欧“龙计划”联合办公室的日常工作。“龙计划”五期合作共设置了55个研究项目,其中“草地退化遥感监测与评价”、“基于时序极化SAR层析技术的森林植被区三维特征反演与时序分析”和“中欧森林观测(CEFO)”项目,分别由资源所高志海研究员、陈尔学研究员、庞勇研究员作为中方负责人,与英国利兹大学、法国雷恩第一大学、英国林务局北方林业研究站合作完成研究工作。

国际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玉洁、资源所业务处负责人以及资源所参加“龙计划”合作的专家代表在资源所参加了会议。中欧双方科学家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视频启动会。(孙斌  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