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开展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自评报告评审会
时间:2020-07-27 来源:科技处 文字:胡盼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工作要求,更好地为林业科技创新提供支撑,7月22日,科技处组织召开了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自评报告评审会。科技部条件平台中心设施与仪器设备处王晋处长、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创新发展处宋红竹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王军辉处长主持。

王晋做了《重大科研基础设施与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主题报告,介绍了国家出台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相关政策背景,着重讲解了2020年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的要求,分析了当前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王晋指出各单位要加强对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的重视,进一步提升科研设施与仪器利用率,提高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水平。

宋红竹对我院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建立专业化的科研仪器技术人员队伍,调动实验支撑人员的积极性,增加归属感和获得感,更好地服务林草科研创新工作。宋红竹要求各管理单位加强问题分析和研究,保障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的顺利进行。

会议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科院作物所和生物技术所以及中国林科院资源所的5位专家,对各所、中心提交的开放共享自评报告逐一进行了咨询评议,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为各所、中心完善自评报告提供了指导。

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各所(中心)分管工作负责人、科研处处长、重大仪器设备责任人参加会议。其中,京区单位2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京外单位3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会议。(胡盼/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