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森环森保所召开重点研发计划“人工林生产力形成的结构与环境效应”项目进展讨论会
时间:2020-07-27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沈雅飞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7月25日,森环森保所组织召开了重点研发计划“人工林生产力形成的结构与环境效应”项目进展研讨视频会。

项目负责人肖文发研究员听取了项目秘书关于项目总体进展的汇报,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关于课题任务、主要考核指标、经费使用、组织实施管理、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等方面的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肖文发指出,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项目的野外调查、样品分析、宏观数据处理以及外内外学术交流等工作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各项目参与单位要根据自身情况,积极调整工作计划,力争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肖文发强调,项目已经到了最后冲刺和收官阶段,各课题要不忘初心,始终围绕任务书规定的研究任务和研究目标,对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总结和提升,凝练工作亮点,特别是项目重大成果的提炼,一定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解决社会和行业关键问题。肖文发要求项目和课题承担单位,一定要严格遵照科技部农村中心对重点研发计划综合绩效考核办法,项目、课题和子课题之间加强交流和沟通,做好项目和课题的综合管理工作。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建立固定实验样区15个,发表第一标注SCI论文120余篇,其中一区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1部。项目执行期间,项目负责人肖文发出任国际林联执委,科研骨干人员中新增国家“青千”2人,“优青”2人,“青托”1人,获省部级人才称号2人次,并培养硕士研究生99人,博士研究生30人。

各课题责任人及科研骨干人员21人参加会议。(沈雅飞/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