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国林科院召开“国家公园类”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0-08-11 来源:科技处 文字:张利利 图片:张龙飞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为确保我院首批立项的“国家公园类”项目顺利实施,8月6日,科技处组织召开了“国家公园类”5个项目推进会。中国林科院院长刘世荣研究员、副院长肖文发研究员、森环森保所所长江泽平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孙建新教授参加会议并听取项目汇报。会议由副院长储富祥研究员主持。

会上,“神农架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监测与濒危动物保育关键技术研究”“大九湖湿地植物群落及湿地生境保护研究”“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监测指标与技术体系”和“海南长臂猿种群增长关键因子监测”等项目负责人从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研究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认为通过“国家公园类”项目研究,我院在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监测、湿地生境保护修复、海南长臂猿保护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国家公园建设的科技需求,坚持问题导向,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发挥各方优势,形成科研合力,从更高更广的视角思考探索国家公园建设研究。

科技处副处长刘庆新、各项目负责人及科研骨干等20余人参加会议。(文:张利利  图:张龙飞/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