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资昆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五倍子增效培育技术集成与示范”通过现场成果查定
时间:2020-09-16 来源:资昆所 文字:许鑫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12-13日,由资昆所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五倍子增效培育技术集成与示范”成果现场查定会在湖北五峰举行。成果查定专家组由来自华中师范大学、长江大学和中国林科院林化所的专家组成。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董文研究员和项目负责人、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周永红研究员出席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汇报并实地考察了长乐坪镇百年关村“五倍子高产示范林基地”、五峰赤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示范林基地进行了实收测产,测算出示范林鲜倍平均产量为421.08 kg/亩。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质疑答辩,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组已完成预期考核指标,同意通过现场查定,并对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课题组认真梳理研究内容、凝练研究成果,进一步完善研究报告,为课题验收作好准备。

董文研究员对课题完成情况给予肯定并强调,课题组要认真梳理课题实施过程中对林农增收增效的成果,规范五倍子产业技术标准,继续增强五倍子产业在帮助农民脱贫致富中的推动作用;要做好统筹安排,根据市场需求、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研发新技术和新产品,将五倍子产业发展推到一个崭新的高度。

课题承担单位湖北省林科院、湖南省林科院、贵州省林科院及协作单位五峰林业局等单位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许鑫/资昆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