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资源所第三代林草无人机监测系统交付使用
时间:2020-09-18 来源:资源所 文字:胡博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资源信息研究所无人机创新应用团队在前期无人机监测应用研究的工作基础上,面向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监测及森林环境高精度分析需求,设计了集成微型激光雷达、多光谱相机、倾斜相机等多载荷的第三代林草无人机监测系统。该系统以公开招投标方式,通过“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监测及森林环境高精度分析平台项目”采购产品,中标方为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并于9月9日下午在资源所举行了产品交付仪式。资源所党委书记王宏、森林经理与林业统计研究室有关专家参加交付仪式。

第三代林草无人机监测系统,采用了华测XC无人机,是业界首款大载重、长航时纯电动力复合翼无人机,突破了传统电动无人机的航时瓶颈,具备长航时、大载重的优点,又可适配多种类型载荷,搭载了激光雷达、多光谱相机、倾斜相机、正射相机等多种载荷,并且打破了业界纯电复合翼搭载微型激光雷达、多光谱相机、倾斜相机等多载荷的航时记录,是目前航时最长的纯电复合翼无人机。(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