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资源所组织结余资金项目验收会
时间:2020-09-24 来源:资源所 文字:刘丹 胡博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21日下午,资源所组织专家对“森林经理实验平台搭建及国际合作交流”和“基于多源空间数据的森林火灾综合监测技术与应用示范”等8项结余资金项目进行了验收。所党委书记王宏主持会议,副所长张会儒参加会议。

验收专家组由资源所相关研究室专家及两位财务专家组成,各位专家严格按照《中国林科院资源所科研项目结余经费管理办法》(科资字〔2017〕15号)要求,经听取项目汇报、查阅验收报告、审核财务支出、认真评议后,一致同意7个项目通过验收,1个项目延期验收。

根据科技部《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及中国林科院有关文件精神,为规范专项资金管理,资源所制定和发布了“科研项目结余经费管理办法”,以确保结余资金管理有章可依、规范透明,保障资金使用的安全性和效益最大化。使结余资金发挥了更大的效益,补充所内科研经费。本次验收的8项结余资金项目,分别来自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科技部国际合作、国防科工局民用航天技术预先研究等项目渠道。累计发表论文4篇,其中SCI收录1篇;专著1部,专著初稿1份;购置了1台树木针测仪、6部触发式红外相机等设备;资助研究骨干赴捷克、波兰、德国开展了森林资源监测和森林可持续经营学术交流2人次,资助1名博士研究生完成了树木针测仪研究。

所业务处及项目参研人员参加了会议。(刘丹  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