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百山祖国家公园系列标准专家咨询会召开
时间:2020-09-27 来源:木工所 文字:龚迎春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24日,由浙江省丽水市生态林业发展中心牵头,中国林科院木工所、木结构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国家林草局林产规划设计院技术支撑的三项丽水市地方标准《国家公园木结构建筑保护技术规范》、《国家公园巡护技术规范》和《国家公园生态廊道建设规范》专家咨询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下和远程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会议由木工所副研究员、木结构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副秘书长王玉荣主持,邀请了国家林草局经研中心高级工程师陈雅如,中科院植物所申国珍、刘美珍副研究员,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张于光研究员,丽水市生态林业发展中心彭辉高级工程师,兴林(北京)林业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马鑫工程师作为咨询会专家组成员。

中国林科院木材所龚迎春博士和王玉荣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国家公园巡护技术规范》和《国家公园生态廊道建设规范》两项技术草案的基本技术要求,与会专家根据各自研究领域分别对在国家公园开展巡护工作以及建设生态廊道等方面提供了宝贵建议。

立足于百山祖国家公园体系建设的基础上开展巡护工作和建设生态廊道,明确巡护对象,划分巡护路线,提升百山祖国家公园濒危和珍稀保护动植物栖息地连通性。此次专家咨询会的召开,弥补了现有标准草案的短板,明确了标准体系框架,进一步推动国家公园标准体系建设。(文:龚迎春/木工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