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管委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0-10-12 来源:木工所 文字:周冠武 王雨晨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0月9日,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门头沟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隆重召开,木工所所长傅峰主持成立大会。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吴世军处长宣读了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关于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组建批复函,管理委员会由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国际竹藤中心常务副主任费本华、原国家林业局全国木材行业管理办公室司长孙建、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司长吴晓松、木材所前所长叶克林、中咨公司高新部前主任马超英、木工所总工邓侃和副所长吕斌等10名委员组成,储富祥任主任,邓侃任执行主任。

吴世军代表国家林草局科技司致辞,对管委会成立表示祝贺,肯定了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历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木材工业发展正经历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等新的战略机遇期,为抢抓机遇、推动木材工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对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科技创新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准确定位,提高站位,为木材工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二要顶层谋划,科学规划,站在领跑世界同行业发展高度谋划设计木材工业的发展;三要强化转化,促进创新,集中攻关一批制约产业发展“卡脖子”技术;四要完善机制,提升效能,激发科研人员推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要进一步优化整合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团队和研究方向,引导优势创新团队组建创新联合体,组建大团队制,提高团队协同创新能力,为木材工业产业链、供应链提供整体科技解决方案,满足新时代木材工业创新发展中完成“大任务”、产出“大成果”的新趋势和新要求。

中国林科院副院长肖文发代表归口单位讲话,强调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管委会领导下开展木材工业科技创新,要注重产学研用相结合,促进科技成果孵化与转移。

储富祥回顾了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创建历史,肯定了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木材工业创新发展中的地位,要求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加强科技创新的顶层设计,组织编制好木材工业创新发展的十四五规划。

随后,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储富祥主持。会议原则通过了《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章程》;审批同意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设立山东基地;讨论了江苏镇江基地建设等事宜。

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助于在新时代下更好完成国家发改委赋予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目标和任务。(文: 周冠武  王雨晨/木工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