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油茶籽》国家标准英文版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20-11-18 来源:亚林所 文字:罗凡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1月14日,全国经济林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来自浙江大学、江南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标准出版社等单位的专家对亚林所可食用林产品加工利用研究组承担编制的《油茶籽》国家标准英文版进行评审。全国经济林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研究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项目负责人对标准编译过程、编译原则、难点问题等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条审定和提出修改意见,同意《油茶籽》英文版标准通过审定,并建议修改完善后报批。

我国是油茶的主要的分布区和种植区,种植面积达6800万亩,油茶籽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油料作物。为规范我国油茶籽的生产和交易,提升油茶籽油质量,2019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由我所可食用林产品加工利用研究组牵头编制的国家标准《油茶籽》(GB/T 37917-2019)。鉴于油茶籽已经开展跨国(境)交易,为规范油茶籽出口(境),扩大国家标准影响力,2020年8月,国家标准委正式立项《油茶籽》标准英文版编制工作(项目编号:W20201648),标准的颁布将有利于带动“一带一路”周边参与国家的发展,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体系,也是提升我国在油茶籽交易中的话语权,保护我国林农户利益的重要保障。(罗凡/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