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森环森保所推进国际合作项目“斑衣蜡蝉和光肩星天牛寄生蜂调查”研究工作
时间:2020-11-20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曹亮明 图片:党英侨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1月18日,森环森保所与美国农业部动植物检疫局植物健康科技中心(USDA-APHIS-PPQ)以及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局天敌引进实验室(USDA-ARS-BIIRU)共同组织召开中美国际合作项目“斑衣蜡蝉和光肩星天牛寄生蜂调查”在线视频会议。

会议对2020年度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总结。虽然中美双方本年度在人员交流方面受疫情影响暂时停止,但在斑衣蜡蝉生活史调查、卵寄生蜂东方平腹小蜂滞育机制和不同地理生物型的发现、幼虫寄生蜂中华螯蜂的人工繁育方法等方面进展顺利。中美双方三个研究团队决定继续推进本合作项目研究,2021年度将重点开展三方面的研究工作:(1)解决斑衣蜡蝉的卵寄生蜂东方平腹小蜂在我国北京、山东、天津、河北等地是否存在隐种或亚种的问题;(2)调查不同地理生物性的东方平腹小蜂的生活史;(3)验证东方平腹小蜂的寄主范围以及测试不同地理生物性的寄主专化性。

美国农业部动植物检疫局植物健康科技中心专家Juli Gould博士、Hannah Broadley博士、Yunke Wu博士、Charles Bartlett博士,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局天敌引进实验室专家Kim Hoelmer博士、Joseph Kaser博士、研究生Tyler Hagerty,森环森保所王小艺研究员、曹亮明助理研究员等共12人参加此次在线视频会议。(文:曹亮明   图:党英侨/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