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资源所负责的四个林草行业标准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20-12-01 来源:资源所 文字:刘丹 胡博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1月27日,全国林业信息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对资源所地理信息系统与卫星导航应用研究室承担编制的《北斗林业巡护业务APP接口规范》《北斗林业终端平台数据传输协议》《自然保护区信息化监管支撑系统建设规程》《湿地资源信息数据》等四个林业行业标准进行评审。

来自有关单位、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等多位专家在听取标准编制单位的汇报后,认真审议了标准文本,经过充分讨论,一致认为《北斗林业巡护业务APP接口规范》等4项标准立足林草信息化工作实际,结构完整、内容全面、可操作性强,同意通过审定,建议标准编制单位按照专家所提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批发布。

《北斗林业巡护业务APP接口规范》《北斗林业终端平台数据传输协议》是林业生态建设与保护北斗示范应用的主要内容,标准将有利于在示范省及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自然保护区信息化监管支撑系统建设规程》根据自然保护区信息化监管的自身特点,适用于我国自然保护区信息化监管;《湿地资源信息数据》结合我国湿地资源信息化管理的实际需要,从数据源、数据模型、专题图制作等多方面编制。(刘丹  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