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资源所参加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人工林可持续经营项目总结暨二期项目磋商会
时间:2020-12-01 来源:资源所 文字:胡博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1月20日,国家林草局世行中心(速丰办)召开“中国人工林可持续经营项目总结暨二期项目磋商”视频会议,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国家林草局世行中心、国家林草局调查规划设计院、中国林科院资源所、法国BV公司及河北、安徽、福建、江西、湖南、广西、海南、四川、云南省(自治区)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技术管理人员、专家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家林草局世行中心处长李瑞林主持,国家林草局世行中心副主任石敏、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代表处主任黄文彬到会并讲话。

会上,资源所党委书记、资深专家王宏汇报了“中国人工林可持续经营项目”课题组作为项目技术支撑的工作成效和对(二期)项目构架的建议方案。BV公司汇报了第三方评估的情况,4个典型试点单位作了发言。会议高度肯定“中国人工林可持续经营项目”课题组根据《国家林业局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备忘录(2015-2016)》自2015年12月启动以来完成的通过在建的以基层森林经营单位为主体的“政府—非政府—原料林企业—社区”互动平台开展技术研讨和培训,发布实施《中国人工用材林可持续经营指南》,开展人工用材林经营案例研究,建立“人工林可持续经营”微信公众平台等工作,对于提升国家储备林经营水平发挥的积极作用。

会议一致同意,将在热带、亚热带、温带不同森林经营类型的15个林场开展(二期)项目,项目内容着重人工林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利用、碳汇造林、人工林建设和培育的经济可持续性、生态保护等方面的制度建设和示范林建设。

磋商会前,国家林草局世行中心、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在资源所召开了项目筹备会,资源所森林经理与林业统计研究室、林业信息工程技术研究室有关专家到会。(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