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人工林生长与环境信息物联网实时获取技术”2020年度总结会召开
时间:2020-12-29 来源:资源所 文字:于新文 张旭 胡博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2月23日,由资源所所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人工林资源监测关键技术研究” 课题“人工林生长与环境信息物联网实时获取技术”在北京召开了2020年度课题总结汇报会。课题专家组由工信部电子元器件行业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郭源生研究员,中国林科院资源所陈尔学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吴保国教授和赵燕东教授组成,郭源生研究员任课题专家组组长。会议由课题负责人张旭研究员主持。来自资源所、北京林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和广西林业勘测设计院的子课题负责人及研究骨干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陈尔学研究员从项目高度对课题总结提出了要求。各子课题负责人从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经费投入使用情况以及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重点汇报了子课题创新成果和后续工作计划。专家组对各子课题进行了质询和点评,各子课题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张旭研究员总结认为课题基本按照任务书完成了预定目标,建议进一步凝练突出成果、深入总结解决的科学问题等,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重点。各子课题一致同意严格按照课题研究目标进一步梳理和凝练科研成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于新文 张旭 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