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南方低效人工林改造与特色生态产业技术”2020年度总结暨2021年综合绩效评价准备会议在长沙召开
时间:2020-12-30 来源:亚林所 文字:成向荣 陈锦媛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2月25-2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南方低效人工林改造与特色生态产业技术”2020年度总结暨2021年综合绩效评价准备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会议由项目负责人虞木奎研究员主持,项目跟踪专家中国环境科学院舒俭民研究员,咨询专家中国林科院张旭东研究员、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副所长陈洪松研究员应邀参会,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研究员、计财处负责人和科技处重大项目主管,项目各课题、专题负责人和主要研究示范基地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课题围绕任务完成情况、总体进展、取得的重要成果、经费执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各课题取得的成果,并从聚焦亮点成果、凝练系列技术体系、支撑项目和专项目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汪阳东就项目标志性成果总结凝练、财务审计和验收工作等内容提出建议。计财处负责人就财务验收中的一些关键环节做了说明,科技处重大项目主管就项目绩效评价及审计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项目组结合专家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研讨,主要就项目重大成果凝练、课题成果总结、试验示范区建设、综合绩效评价工作等展开交流和讨论。虞木奎对项目课题绩效评价和审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课题认真对照合同任务目标,加快项目任务和经费执行进度,强调要凝练有显示度的重大成果,提出针对性的系统解决方案,形成人工林提质增效的系列技术体系,强调试验示范区建设,强化研究成果的应用推广,圆满完成项目任务。(成向荣 陈锦媛/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