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油茶生态经济型品种筛选及配套栽培技术“2020年度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01-11 来源:亚林所 文字:曹永庆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月8日,为推动课题研究工作顺利开展和实施,及时传达项目年度总结会上咨询专家组的相关建议,亚林所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油茶生态经济型品种筛选及配套栽培技术”2020年度总结交流视频会议在富阳召开。会议由课题负责人姚小华研究员主持。

会上,各参与单位围绕品种筛选主题,就标准规范、技术方法、基地建设等展开了讨论,明确了工作重心,在数据共享、重点工作推进、合作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下一年度课题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开端。本课题主要开展油茶生态济型品种评价标准制定、生态经济型品种筛选、现代化育苗技术创新、集成高效栽植技术等研究,形成一系列与良种应用相配套的技术和成果,支撑未来油茶产业良种精准应用、高效繁育以及高质量生产基地建设。

华中农业大学及各省份品种筛选测试基地等课题参加单位近40人参与了线上交流。(曹永庆/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