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院基金管理类重点项目

“中国林科院科研管理创新服务平台(一期)”召开项目启动会暨总体框架和一期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1-03-30 来源:科技处 资源所 文字:刘丹 梁巍 范亚雄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专家论证环节

科研创新服务平台总体框架

3月29日,中国林科院科技处组织专家,在北京召开了“中国林科院科研管理创新服务平台(一期)”项目启动会暨总体框架和一期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林业所副所长尹昌君、资源所张旭研究员、纪平研究员和张怀清研究员作为论证专家。会议由资源所业务处刘丹主持。

项目负责人梁巍从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建设方案、特色与创新点等方面对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针对我院暂无业务化运行的科研管理信息系统现状,项目拟借助专题调研、专家咨询等方法明确需求,研究搭建满足中国林科院院所两级科研管理实践的创新服务平台整体框架体系。计划分三期部署完成,其中第一期侧重总体框架搭建、院基本科研业务费全流程管理系统及知识发现与机构科研成果绩效评价三块内容。项目组围绕平台一期建设方案进行了系统原型演示,详细介绍了平台采用的开发技术,保障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易维护性及易拓展性。

专家组审阅了总体框架暨一期建设方案相关材料,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经充分质询和讨论,认为总体框架与一期建设方案符合我院科技管理信息化建设的要求,有利于增强科研管理工作的科学性、时效性,更好地支撑林科院科技创新工作。

院科技处庞勇研究员在总结中强调,建设我院科研管理创新服务平台,将极大提升科研管理工作的信息化水平,为科研人员提供便捷高效的管理服务,是一项必要的、紧迫的任务。项目团队有着丰富的科研管理工作经验,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可以很好地保障项目的顺利执行。预祝项目在各参与单位坚持不懈的努力下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会议有院科技处、院办公室、资源所、林化所的项目组成员,及院科技处项目主管与系统研发单位。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