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人工林重大灾害的成灾机理和调控机制”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1-09-09 来源:新技术所 文字:刘振凯 潘龙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9月2日,由新技术所张星耀研究员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人工林重大灾害的成灾机理和调控机制”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中国林科院科技处以及新技术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咨询专家组由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的11位专家组成,财务专家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

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课题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课题取得的突破性进展、课题一体化组织实施、人才培养、数据共享、技术档案归档以及资金等情况。

课题的代表性成果揭示了松材线虫与寄主互作过程中的多基因协同致病机制,揭示了松墨天牛气味结合蛋白与气味分子的结合机制,建立了抗性马尾松体细胞胚胎发生植株再生体系、胚性愈伤组织长期冷冻保存体系、早期抗性评价体系等,为“十四五”期间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研究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资料审核、质疑和讨论后,经综合打分,一致认为各课题均完成了既定目标和考核指标,各课题均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综合绩效评价。

京内课题骨干人员现场参会,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湖北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云南省林业科学院、江苏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新疆林业科学院、福建农林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等参与单位5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刘振凯 潘龙/新技术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