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人工林资源监测关键技术研究”召开课题绩效评价会

时间:2021-09-09 来源:资源所 文字:赵磊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9月3日,资源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人工林资源监测关键技术研究”课题绩效评价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资源所所长王宏,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处长卢兵友、专项主管董文出席会议。中国林科院以及相关研究所领导,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和技术骨干等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资源所副所长陈永富主持。

绩效评价专家组由来自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国际竹藤中心、中国科学院动物学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林科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的7位专家组成。会议分别对遥感类和信息类课题进行绩效评价。

会议指出,绩效评价除了关注任务完成情况,更注重项目在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中发挥的作用,对整个学科发展的促进,以及为“十四五”创新工作提供的支撑,强调课题负责人在汇报时要注重综合方面的绩效。

项目6个课题的负责人分别从课题总体进展、重要成果及效益、组织实施管理和人员及资金投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阅资料、充分质询的基础上,对课题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研究成果的水平及创新性、成果示范推广及应用前景、组织管理和内部协作配合、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评价。一致认为,各课题均完成了预定的研究任务,达到了考核指标的要求,实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绩效评价。(赵磊/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