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木屑及木屑棒》等7项国家标准通过审查
时间:2021-09-15 来源:木工所 文字:安鑫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9月9日,《木屑及木屑棒》等7项国家标准审查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木工所召开。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建雄研究员、标准化与产业政策研究室主任段新芳研究员及木工所、北京林业大学、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委员、特邀专家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基础标准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虞华强高工主持。

标准审查采用“分组预审、特邀专家终审”的方式进行。各标准预审委员会委员围绕标准“送审稿”中存在的主要技术问题、标准文本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对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特邀专家根据各标准预审查结果,对标准进行了评议和投票,最终《木屑及木屑棒》等7项国家标准全部审查通过,其中《无疵小试样木材物理力学试验方法》系列6项国家标准均为国际一般水平,《木屑及木屑棒》的标准水平为国内领先。

会议要求起草小组按照标准审查会议纪要对相应标准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完成标准报批稿。(安鑫/木工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