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技协同创新中心2021年度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9-27 来源:科技处 文字:唐晓倩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9月24日,中国林科院组织召开“一带一路”生态互联互惠、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粤港澳大湾区生态保护修复、长三角生态保护修复等4个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推进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科技协同创新中心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秘书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4个科技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1年度主要工作进展及2022年度主要工作计划,交流分享了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工作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4个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在疫情制约、经费不足的情况下,取得目前的成绩实属不易。4个科技协同创新中心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目标,聚焦核心关键问题,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在工作机制上不断探索,共同推动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

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决策意识和责任担当,形成合力,切实提高研究的前瞻性、战略性,积极推动工作落实。二是聚焦核心关键问题和成果,认真落实行动方案,列出年度和中长期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中国林科院作为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的牵头单位,要统筹中央与地方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等单位优势科技资源,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攻关、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三是及时总结凝练,加大成果宣传,不断提升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的影响力,带动全国林草科技创新工作不断深化和发展。科技司将加强对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切实做好监督评估工作,推动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唐晓倩/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