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三峡库区面源污染控制与消落带生态恢复技术与示范”

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1-09-28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陈明叶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9月22日,由森环森保所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三峡库区面源污染控制与消落带生态恢复技术与示范”课题绩效评价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会议由森环森保所副所长王小艺主持。

绩效评价专家组由来自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环境保护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的7位专家组成。

会上,项目所属6个课题的负责人就三峡库区交错带生态系统动态演替过程与机理、三峡水库周边生态环境演变以及面源污染规律、三峡库区面源污染农业综合防控及植被削减技术与示范、三峡水库消落带生态恢复与土地合理利用技术与示范、三峡水库水体富营养化削减及生物调控技术与示范6个方面,分别详细汇报了任务与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主要成果水平及创新点、成果应用及推广示范、人才培养与组织管理、数据共享与技术档案管理等情况。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核相关绩效评价材料、经过讨论和质询,经逐一评价和综合打分,一致认为各课题均完成了预定的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能够系统揭示三峡库区交错带生态系统的动态演替过程与机理,明晰三峡水库周边生态环境演变以及面源污染规律,为解决大型水库区域环境问题提供解决策略,对各课题取得的成果给与充分肯定,同意通过绩效评价。

项目负责人刘常富感谢各位专家对项目实施给予的关注和指导,要求会后各课题要认真对照项目任务书考核指标和专家意见进行成果凝练和提升,为项目绩效评价打好基础。

各课题承担单位相关人员及科研骨干40余人参加了会议。(陈明叶/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