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华林中心召开杨属、核桃属新品种DUS测试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10-08 来源:华林中心 文字:王玥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9月26日,华林中心召开杨属、核桃属新品种DUS测试专题研讨会,华林中心主任章尧想、党委书记张会儒出席会议,副主任辛学兵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龙三群、执法管理处处长马梅指导植物新品种测试工作,并对杨属、核桃属新品种DUS测试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上,华林中心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华北分中心(以下简称“分中心”)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分中心建设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基础设施、野外测试基地建设,测试管理和测试操作等手册制定,已知品种收集保存和数据库建设等工作进展,对前期测试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分析了当前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未来发展目标及工作设想。

龙三群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肯定了分中心植物新品种测试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尤其对杨属和核桃属新品种DUS测试操作手册等技术文件、已知品种数据库及其管理系统的研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以国家林草局科技发展中心的新阶段工作重点为导向,期望分中心要积极思考植物新品种中高大乔木的测试和保存实际问题,为顺利开展预测试做充分准备;要加强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努力与国际接轨,不断提升分中心开展林业植物新品种DUS测试技术和能力;要重点推进分中心承担相关植物已知品种的数据库研建工作;要不断加强植物新品种测试及保护相关的新闻宣传能力。

章尧想表示华林中心将会不遗余力地支持分中心植物新品种测试工作,力争尽早开展杨属、核桃属新品种DUS测试工作,为林业植物新品种授权和保护提供坚实保障。

华林中心科技管理处、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华北分中心管理处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会议。(王玥/华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