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全国经济林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

标准审查会在线召开

时间:2021-11-17 来源:亚林所 文字:莫润宏 林长春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1月13日,全国经济林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在线召开。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副司长黄发强、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亚林所副所长吴统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林草局科技司标准质量处、中国林科院科技处、亚林所科技处等相关领导,技术委员会委员,参审国家标准主要起草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林标委会主任委员、亚林所党委书记、代所长汪阳东研究员主持。

储富祥充分肯定了经济林标委会的工作,强调了林草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期望经济林标委会能够发挥好行业引领作用。

黄发强结合经济林标委会2021年度工作,就《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贯彻落实、新型标准体系构建、标委会规范运行、现有经济林领域标准评估整合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经济林标委会围绕新型标准体系,强化运行管理,提升标委会工作质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经济林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2022年工作计划》。审查了《油茶皂素质量要求》《三七林下生态种植技术规程》《肉苁蓉培育技术规程》等三项国家标准。

会议还围绕“经济林产业标准化对标《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几点思考”开展了培训。(莫润宏 林长春/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