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华林中心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交流会
时间:2021-11-19 来源:华林中心 文字:法蕾 图片: 马淑敏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华林中心科研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文本质量,11月17日,华林中心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交流会,会议邀请院院科技处梁巍博士和木工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卢芸研究员做专题培训。华林中心主任章尧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辛学兵主持。

梁巍博士作了“国家基金政策解读和华林中心国家基金情况分析”的报告,通过大量图表、数据介绍了国家基金申报的总体情况和政策,对中国林科院、各林业院校及华林中心国家基金的申报情况进行了分析,并结合我院对青年科研人员培养思路给科研人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卢芸研究员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的报告,她以个人申报经验对基金的申报技巧进行了剖析。建议科研人员申报基金时要注重研究基础的凝练,以研究方案为核心,完善技术路线图,重视文本中示意图的使用。

会议要求,华林中心科研人员要在认清形势的同时,加强自身科研修养,认真准备、保质保量、积极申报,努力提高基金申报成功率。

会上,华林中心科技人员还就基金申报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华林中心20余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会议。(法蕾 马淑敏/华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