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林草业与生态领域工程科技未来20年发展战略研究”

课题进展专家咨询会召开

时间:2021-12-03 来源:科技处 文字:唐晓倩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1月25日,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课题“林草业与生态领域工程科技未来20年发展战略研究”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专家咨询会。咨询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专家组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守攻,中国林科院院长刘世荣、副院长储富祥及工作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工作组从课题编制背景、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内容说明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课题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未来20年林草业与生态领域的趋势研判要高度凝练,全面纳入科技革命、社会发展体系研判趋势,既要弄清楚未来20年林草业与生态领域的国际趋势,又要充分考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林草贡献,紧扣国内重大需求,特别是预判国家双碳目标、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美丽中国等重大战略实施对本领域的真正科技需求。在此基础上,科学配置基础研究、关键技术、颠覆性技术、重大项目等技术体系。

工作组将根据专家组的建议及项目的总体趋势判断和要求,系统梳理和总结,凝练林草业与生态共性问题,争取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任务。(唐晓倩/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