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依托我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1-12-27 来源:科技处 文字:唐晓倩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2月23日,国家林草局依托我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交流会在京召开。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以及中国林科院有关领导参会,依托我院成立的11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及从事标准工作相关人员80余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林科院科技处王军辉处长主持。

会上,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林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全国经济林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十三五”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及成效,并交流了标准化管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指出,标准化工作是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的重要途径,是推进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认识林草标准化工作在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地位。

会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林草标准化工作,一是抓好标准化工作方法,根据《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局党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及科技司的要求,优化林草领域标委会组织体系,对重要的、关键的标准进行梳理和研究,统筹谋划、统筹协调,统筹安排。二是对照《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实施要求,结合自身特点,做好各标委会的管理工作。三是做好标准体系的构建和落实,抓好标准申请立项、起草审查、实施应用、评估及标准国际化工作;控制标准数量,提高标准质量,制定更高层次的标准。四是加强标委会自身能力建设;重视标准的宣贯工作。(唐晓倩/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