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信所组织召开“林草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 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2-06-17 来源:科信所 文字:刘畅 图片:姜子夏 编辑:Admin 点击:

 

6月15日,科信所组织召开“林草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分管副所长、科技管理处负责人、科技管理处期刊管理人员及期刊部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主办的“林草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精神。自《林草科技期刊管理办法(试行)》印发以来,局科技司先后召开了“林草科技期刊座谈会” “林草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体现了局科技司对期刊管理工作的重视以及进一步推动林草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会议指出,林草科技期刊是我所的重要学术阵地和优势所在,要坚定正确的办刊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不断提升我所林草科技期刊的影响力、引领力。一是继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二是严格落实主办单位和编辑部的主体责任;三是充分发挥编委会作用,积极探索专家办刊;四是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建立优质稿件激励机制;五是进一步加强编辑人员政治和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促进期刊与我所各项事业的共同发展。不断拓展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加强期刊与科研部门的业务合作,加大期刊支持力度和政策保障。

会议要求,各刊编辑部要进一步结合会议内容对照自身,总结各自优势和不足。一方面及时跟踪热点问题,服务林草发展大局,积极开展组稿约稿、选题策划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培育作者队伍,不断拓展优质稿件来源。在坚持专家办刊的同时,继续创新传播手段,加强服务多样性。在创建高水平林草科技期刊的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树立精品意识,为林草学术交流提供重要平台,为林草事业发展提供重要学术支撑。(文:刘畅/科信所 图:姜子夏/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