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资源所主持编制的《退化林修复技术规程》通过专家论证
时间:2022-06-21 来源:资源所 文字:谢阳生 图片: 编辑:Admin 点击:


2022年6月16日,国家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在中国林科院资源所组织召开了《退化林修复技术规程》(以下简称《规程》)专家论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专家组由沈国舫院士、唐守正院士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国家林草局林草调查规划院、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8名专家组成。会议由国家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吴秀丽一级巡视员主持会议。

专家组对《规程》主要内容进行了讨论,认为《规程》面向我国生态修复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的重大需求,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贯彻近自然全周期设计和森林生态系统经营的理念,系统提出了退化林修复的技术体系、判定指标和修复措施等内容,对科学实施国家重点区域生态修复重大工程项目,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意通过《规程》论证,建议按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

国家林草局生态司、三北局和北京林业大学、吉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编写组骨干成员25人参加了论证会。(谢阳生/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