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国林科院召开长期科研基地建设运行总结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21 来源:科技处 文字:张璇 叶俊 庞勇 图片: 编辑:Admin 点击:


为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关于报送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建设运行情况总结的通知》要求,全面梳理我院长期科研基地建设运行情况,积极谋划全院长期科研基地发展布局,研讨基地运行管理措施,2022年6月17日,中国林科院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院长期科研基地建设运行总结会议。

会上,22个长期科研基地负责人分2组就基地建设目标和主要研究内容、承接科研项目、研究成果推广与示范、科普宣传、国际合作、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以及取得成果与奖励等方面做汇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中国林科院、中国林学会及河北农业大学等六位专家就各长期科研基地建设情况提出质询并给出建设性建议。

会议指出,中国林科院在长期科研基地建设方面优势明显,条件优越。各基地负责人及依托单位攻坚克难,短短3年的时间内围绕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推广与示范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各长期科研基地应明确建设目标,聚焦重点研究方向,搭建高水平研究示范平台。

会议强调,各长期科研基地应继续明确建设目标与定位,聚焦重点研究方向,突出基地建设的长期性和稳定性,加强示范服务的专业性。在基地日常运行管理过程中,要创新思维,转换思想,积极与地方省级兄弟单位合作,加强国际同行交流合作,突出自身开放性。依托单位要落实法人主体责任,给予基地长期稳定的经费支撑,确保基地建设的稳定性。

各长期科研基地负责人、依托单位分管领导及科技处负责人通过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张璇 叶俊 庞勇/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