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国林科院召开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自评估会议
时间:2022-06-27 来源:科技处 文字:张璇 叶俊 庞勇 图片: 编辑:Admin 点击:


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建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评估工作的通知》(国科办函基〔2022〕304号),为做好科技部对2021年新建国家野外台站建设运行评估工作,2022年6月20日,中国林科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自评估会议。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贵瑞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中国林科院领导、河南宝天曼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宝天曼站”)及河南黄河小浪底地球关键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小浪底站”)等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

会议听取了宝天曼站及小浪底站一年来的建设发展概述、观测研究示范等方面的汇报。与会专家针对两个野外台站的年度工作进展及自评估报告提出质询和建议。

会议指出,国家野外台站是重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之一,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部分。科技部的评估工作是对新建国家野外台站一年来建设情况的一次摸底考核,相关野外台站及依托单位负责人应予以高度重视,要明确台站发展定位,充分凝练关键研究方向,建设长期发展规划,不断提升台站建设水平。自评估报告应充分体现台站已有的优势及基础,阐明一年来建设发展的增量及成果产出情况,充分展示台站建设发展成效。

本次会议为宝天曼站和小浪底站参加评估考核提供了有效指导和有力帮助,也为后续台站发展提出了详细的建设及意见。未来,中国林科院将会同林业所和森环森保所2个依托单位,不断提高2个国家野外台站的建设质量,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保障支持。(张璇 叶俊 庞勇/科技处)


为您推荐